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中国官方举行舟曲泥石流抢险救援主题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20:27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风雨同舟,舟曲不屈——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主题展览”22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云山指出,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全面再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历程,再现广大军民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在抢险救援斗争中展示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刘云山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迅速调集各方力量赶往灾区,并亲赴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广大军民在极其困难和严峻挑战面前,全力搜救和转移安置群众,快速展开堰塞湖排险、河道疏通、城区清淤等各项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在抢险救援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了惨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截至2010年10月11日,共造成1501人遇难,失踪264人,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