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俄相互驱逐外交官 目前两名外交官已离境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20:53
  新华网伦敦12月22日电(记者康逸)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英国日前驱逐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随后俄罗斯方面也驱逐了一名英国外交官。目前这两名外交官均已离境回国。

  英国外交部21日晚间说,英国外交部本月10日作出驱逐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一名外交官的决定,理由是有明确证据显示俄罗斯情报部门的活动对英国本国利益造成了影响。16日,俄罗斯同样驱逐了一名英国外交官。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1日说:“在尊重英国法律的基础上,我们仍然愿意与俄罗斯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关系。”

  因2006年年底“间谍中毒案”而陷入僵局的英俄关系近几个月来逐渐缓和。今年10月12日,黑格对俄罗斯进行了工作访问。据悉,俄外长将于明年年初访问英国,英国首相卡梅伦明年晚些时候也将访问俄罗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