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去年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发布 千人受处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3日03:45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获悉,在对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中,截至今年10月底,被审计单位已追回、归还或拨付资金1779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53.38亿元,有110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95人被依法逮捕

  今年6月23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报来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函。

  截至今年10月底,审计发现的104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后,已有95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已有74个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告了部门预算。

  国务院办公厅来函中还介绍说,截至今年10月底,已收回未批先用、违规出让的土地或补办用地审批手续4.31万亩,没收、拆除非法建(构)筑物33.65万平方米;补征土地出让及开发整理等资金271.38亿元,并将23.44亿元土地专项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收回、归还和拨付节能减排资金9.24亿元;给予98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地方财政追回750亿

  针对今年审计查出的地方财政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问题,相关各方积极整改。财政部及各相关地方已追缴入库750多亿元的非税收入;财政部还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对地方上报的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清理数据对账核实;对地方财政部门银行账户进行了清理,撤销合并银行账户423个,并将289个银行账户中存储的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58亿余元缴入国库。

  4503万元假发票待查

  今年6月,审计署审计报告指出,一些中央部门及所属单位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问题比较普遍。抽查56个中央部门已报销的29363张可疑发票中,有5170张为虚假发票,列支金额为1.42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来函指出,目前相关部门通过收回违规报销资金、更换真实发票等方式整改9737万元(约占68%);已将其余4503万元假发票问题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