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贵金属市场普遍暴涨 分析师称明年仍将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2:22
  贵金属

  市场普遍暴涨

  今年的 贵金属市场十分给力,钯金今年有望达到82%的涨幅,白银全年上涨超过70%、黄金今年累计涨幅超30%,投资者赚到盆满钵满。回顾全年, 贵金属价格虽然出现几次波动,但整体来看均表现优秀。

  从年初开始,希腊欧债危机爆发,导致欧元走低金价走强,黄金的第一波上涨就此开始。随后,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纷纷出现债务危机。欧元今年的“万劫不复”成就了黄金上半年的高歌猛进。到了下半年,美国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投放大量美元,过量的流动性加强了市场的通胀预期,黄金也因此出现再次飙升。在黄金的带动下,其他 贵金属也同样涨势强劲。

  这么好的行情谁也不想错过,从重庆市场来看,今年多家银行加大了 贵金属交易的服务和宣传力度,投资者对 贵金属的热情也明显高过往年。工行今年还创新开通了黄金定投业务“工银金行家积存金”,投资者可约定每月扣款金额,工行便自动按日平均分配客户的资金,并根据每日金价购买相应数量的黄金。

  国际投资机构对于明年的行情持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就在21日表示,黄金价格很可能从欧债危机中持续获得上涨动力,明年黄金价格将升破1600美元/盎司。而招行重庆分行理财师汪洪提醒投资者保持适度冷静,他认为一旦美国经济复苏,黄金的购买动力便会发生转换,金价就势必出现调整。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