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公司买下美国钞票大厦 为纽约地标建筑(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3日14:12
美国钞票大厦

  我公司七折买下美国钞票大厦 每平方米约合8.5万元人民币 总计约1.2亿元 为纽约地标建筑 买家是一建筑企业

  本报讯 (记者 杨铮 尹晓琳) 日前,一家来自中国的建筑公司以约18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位于纽约曼哈顿金融区的著名地标建筑美国钞票大厦。

  这座面积1400多平方米的百年老楼于去年挂牌出售时,要价高达4500万美元,但正逢金融危机时期,美国房地产业低迷,其一直鲜有人问津。随后大楼要价逐渐降至2550万美元,但最终这家中国公司在这个价格的基础上还打了七折,以约1800万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将其买下,每平方米约合8.5万元人民币。

  记者今晨联系了买家的中介公司普天寿房地产公司,该公司拒绝透露买家的真实身份,只表示这是一家从事建筑行业的企业。不过该公司表示,今年初也曾为一名中国商人牵线买下了一所纽约的豪宅,价格高达332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这座大楼的一、二层将用作办公,三层及以上将用作公司高管人员的公寓。

  这座建筑高五层,为花岗岩建筑,位于纽约宽街70号,毗邻华尔街,距离纽约证券交易所仅一个街区。

  大楼建于1908年,曾经是一家印制银行票据、钞票及股票凭证的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座建筑后来几度易主,于2004年被现在的卖家世界和平环球基金会买下。

  美媒体

  中国公司捡了个便宜

  2009年初,中国“购房团”赴美抄底买房,就曾令美国媒体和房地产界亢奋不已。美国《洛杉矶时报》甚至戏言美国房产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抢手纪念品。

  美国广播公司则评论称,对于在一团糟的楼市中挣扎的美国人来说,中国投资者的到来并非坏事,当年日本人“买下纽约市”的时候,美国人确实很担心,不过现在看来也没什么不好的,“欢迎中国人。”据统计,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房价平均下跌了15%。这样算来,这次中国公司能以七折价买下这座大楼,也算捡了个便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