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出台限制新闻自由法案 欧洲议会严厉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5:10
  据《世界报》12月22日报道,日前,匈牙利政府通过一项法案,加强对新闻媒体的控制。欧洲议会对匈牙利的做法提出严厉批评。

  匈牙利的这项新法案规定平面媒体和互联网门户网站都必须接受媒体监管机构的严格束缚。这部新起草的新闻法规定,负责监督新闻机构的监督委员会将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成立一个隶属于总理府的新机构。也就是说,今后总理奥班将可以直接控制新闻机构的人事任免及经费开支。奥班还要求在宪法中增添一段新条文,内容是责令媒体有义务通过报道增强民族认同感并且代表一定的价值观,其中包括国家、家庭以及匈牙利传统等内容。

  欧洲议会社民党主席马丁·舒尔茨在接受《法兰克福评论报》采访时称,“我们将促使匈牙利的新闻自由度完全符合欧盟的标准。”欧洲议会自民党议员亚历山大·阿尔瓦罗称:“如果匈牙利在这方面无法达到欧盟的标准,那么匈牙利政府将会有"大麻烦"。”在他看来,即将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匈牙利,在这个时候出现政府钳制持批评态度媒体的做法,简直是无法接受的,“匈牙利必须扪心自问,他们是否真的是站在欧盟立场上,能否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分享其价值体系,能否在下个星期承担起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职责。”

  在此之前,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瑟伯恩曾要求欧盟委员会立刻采取行动,反对匈牙利的限制媒体自由计划。他说:“这样的做法违反了欧盟条约的精神和纲领。这是对民主的直接威胁。我甚至怀疑,像这样的国家是否有资格领导欧盟。”(朱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