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政府拟逐步解除泰南地区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7:01
  中新社曼谷12月2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3日表示,内阁正在考虑解除泰南北大年府美蓝县的紧急状态法令,以此作为结束泰南地区之陶公、也拉和北大年3府紧急状态法令的一个步骤。

  阿披实说,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获北大年府美蓝县有恐怖活动发生的报告,该县的紧急状态可能会在新年前解除并代之以内部安全法。这位总理表示,此举将是为逐步解除泰南边境3府紧急状态法令所迈出的第一步。

  阿披实是在当天与陆军参谋长巴育,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情报局等相关安全机构官员座谈后作此表示的。

  为扼制泰南地区分裂势力,泰国政府自2005年7月起宣布在陶公、也拉、北大年等3府实行紧急状态法令,迄今已逾5年。泰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宣布实施的紧急状态行政法令,有效期只有3个月。因此,政府每隔3个月就要宣布一次延长这一地区紧急状态法令的实施期限。

  泰国政府最近一次宣布延长前述3府的紧急状态法令是在10月19日,这也是当局第21次延长在该地区紧急状态法的实施期限,该决定将在2011年1月19日到期。

  依照规定,在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地区,政府有权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宵禁、禁止大规模集会、限制出版发行、逮捕嫌疑人员、没收可疑财产、监听电话、封锁公路、强制移民等。

  自2004年以来,泰南部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4000人丧生,逾8000人受伤。就在23日上午,陶公府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有2名护林员被打死,2名妇女在枪击事件中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