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江滩被人毁林种菜 只为现实版开心农场(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4日01:24

    “在武昌、青山美丽的江滩,有些人不顾公共利益,竟然开荒种菜,甚至毁林种菜,请记者来调查一下。”近来本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毁林种菜的现象,连日来,本报记者多次前往武昌、青山的江滩,发现确有毁林种菜现象。

  余家头江滩:

  树木惨遭“斩首”

  昨日,根据市民王先生反映的线索,记者来到余家头江滩,这里刚刚建起了环境优美的武昌江滩体育中心,在体育中心的外围,是一棵棵垂柳。

  柳林中,就是一片片的菜地,虽然有关部门屡屡禁止毁林种菜,并多次予以铲除,但是仍然屡禁不止。在靠近江边的方位,我们看到好几棵树被直接用火给烧得黑不溜秋,只剩下树干,而树的下方就是一片菜地。

  一位正在这里锻炼的市民痛心地告诉记者,因为树枝挡住了菜地的阳光,不利于蔬菜生长,很多树的树枝都被砍下、晒干之后直接焚烧,成为“肥料”堆在菜地边上。

  而在靠近江滩体育中心护栏的方位,虽然有武昌区水务局江滩管理办公室在这里竖的一个警示牌:保护水土,保护环境,严禁江滩开荒种菜。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这块警示牌的四周,种满了绿油油的蔬菜。尤其令人痛心的是,这块菜地周围的好几棵树,都被“斩首”,树枝树叶都不见了。提供线索的市民王先生说,郁郁葱葱的树木就这样毁于一旦,实在太可惜了。

  武昌江滩办理办公室综合部杨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余家头江滩附近开荒种菜、毁林种菜现象持续多年,一直屡禁不止,

  近来,武昌江滩办理办公室先后组织了400人次,对余家头附近的江滩菜地进行整治、铲除。今后,该办公室还将组织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期巡查,一旦发现苗头,将立即采取措施制止。

  青山江滩:

  纷纷开辟“开心农场”

  沿着青山江堤采访,记者发现,这一带长江边数公里的防洪林里,分布着稀稀疏疏的菜地。不少人正忙着在自己的菜地里摘菜,翻土。菜地旁边,一些被锯断的树干散乱地堆着,已枯朽。

  青山临江公园旁,有一块光秃秃地的菜地,数十名爹爹婆婆,正抢收自己的劳动果实。菜地种有小白菜、萝卜、菜薹、大白菜等多种蔬菜。这块菜地数百平米大,周边的树几乎被伐光,树干堆在菜地边。

  在此游玩的姜爹爹说,每到江水退去、枯叶凋落之时,堤内很多人就会到江滩的防洪林里开辟菜地,“纯粹是好玩。”

  昨日,青山临江公园组织了10多名工作人员,对该公园附近的菜地进行清理铲除。现场,工作人员与种菜者发生了口角冲突。

  公园管理处主任张栓山说,居民江边防洪林种菜,由来已久,至少有20年历史。一直以来,为防止水土流失,江边防洪林禁止种菜,公园也在江边做了警示牌。但有些人不听劝告,屡禁不止,公园为此经常和种菜人发生冲突,甚至有工作人员被打得头破血流。左图为一些市民在青山江滩种菜忙。下图为余家头江滩的柳树惨遭“斩首”。

  文、图/本报记者 蔡早勤 张勇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