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无照液化气站起火爆炸 老板已被带走(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4日03:52
液化气站爆炸后,烧变形的残留物堆在一起。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无照液化气站起火爆炸

  事发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平房区,无人员伤亡;老板被带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展明辉 实习生周雯雯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实习生周雯雯)昨日下午,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一家无照液化气站起火爆炸,屋顶被炸塌。附近多间房屋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该气站已被取缔,老板被当地综治办人员带走调查。事发原因正在调查中。

  平房区传出三声巨响

  该液化气站位于吕家营村六道口桥附近平房区内,分为三四个小房间,面积数十平方米。

  隔壁村民介绍,此处租住着两户外地人,从事倒卖煤气罐生意,十余只气罐堆放在靠近大门的屋子里。

  目击村民称,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液化站内突然传出呼救声,一名中年女子跑出院子大门,其后方的屋子起火,火苗不断从窗户和屋檐冒出。见此情况,附近邻居报警求助。

  村民回忆,几分钟后,联防队员和民警到达现场。其间,屋子内先后传出三声炸响,“有一声是巨响,屋顶都被炸塌了。”

  消防员抢出13只煤气罐

  据消防部门介绍,事发后,朝阳消防支队、华威、方庄中队五部消防车到场救援。官兵们从多个方向出水灭火,降低现场温度。同时,周边村民全部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称,十分钟后,明火逐渐被控制。随即,多名消防官兵带上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多次进入现场,搜寻危险物品。在炸毁的房屋内,消防员共抢出13只煤气罐,每只重7公斤。

  “有的罐体被烧得发白(燃烧到极限的标志)。”救援人员随后进行浇水降温处理。

  平房屋顶被炸消失

  昨日下午4时许,现场基本处理完毕,安监局、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正在进行勘查。

  液化气站临街的一间平房屋顶消失,附近多间房屋被熏黑,地上满是烧毁的家具和变形的设备。

  就事故原因,村民猜测,可能是一只煤气罐发生泄漏,正好租户在烧水,煤气碰到明火后发生爆燃,随后引发爆炸。对此,消防部门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十八里店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 追访

  气站一个月前曾被取缔

  据村民介绍,由于平房不通燃气,他们一般都从液化气站买煤气罐。

  “正常的情况要用气票,去燃气公司下面的液化气站买,很多人图方便,会光顾这家。”村民表示,该站是私人开的,没有办过执照,一个月前就被村里盯上,并被取缔,全部煤气罐都被没收,损失惨重。但两户人没有吸取教训,重操旧业,给这起事故埋下隐患。

  现场隔壁村民表示,事发后,一对夫妇被村里联防队员带走调查。火场抢出的十几只煤气罐也被全部运离。

  救援人员表示,该站为无照经营,相关部门已将气站取缔。近日,村里将展开安全检查,消除隐患。

  十八里店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乡综合治理办公室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不清楚。

  ■ 现场

  蘑菇云腾起十多米

  村民小崔在液化气站三百米外的店铺工作,平时喜爱拍摄的他始终带着DV机。他得知平房起火,立即带着DV冲往现场。

  录像显示,液化气站一间房屋外不断蹿出火苗。多位民警正在引导群众疏散。突然,一只大火球冒出,将房屋吞噬,随即腾起十多米高的蘑菇云。“地都发颤了,我吓得赶紧扭头往回跑。”小崔说,爆炸瞬间,很多现场周边人员纷纷半蹲着向外撤离。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