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患儿北京求医难 医院挂号队伍排到二环路边(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24日07:56
12月22日清晨,北京儿童医院内等待挂号的队伍在院内拐了几个弯,排到了二环边上。新华社记者 殷刚摄

   11月23日早上6点半左右,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刚开了一个门缝,排队等待挂号的人群就开始拼命往里挤。

  11月26日,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候诊处,从内蒙古来的张建俊在吃晚饭,患病的侄女躺在旁边的椅子上。新华社记者 李文摄

  患儿北京求医难

  新华社记者 12月22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五点半左右,等待挂号的队伍已经在院内拐了几个弯,队尾排到了二环边上。

  一位已经排了一个通宵的小伙子跺着脚说,“我的脚趾快要冻掉了”。他来自河北,孩子得了肾炎,在当地医院花了几千元无法治愈,只好来北京求医。据了解,很多通宵排队的外地家长,都是孩子的病在当地无法诊治,出于无奈才来北京求医。

  据统计,12月北京儿童医院日门诊量多次突破8000人次,逼近历史最高值。另一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一年“专家号”约有178万个,但北京去年的医疗总人次是1.38亿,其中大多数人都希望找专家看病。患儿扎堆造成挂号难、住院难、医务人员工作强度过大、人员床位过于紧张,一系列的矛盾让医患双方都疲惫不堪。

  对此,一家综合医院的儿科医生谈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很多医院都开设了儿科,但专业人才有限。另外,由于儿童大多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病理特征,且器官还在发育期,比成人脆弱,让很多医生产生畏难情绪,拒绝接诊或手术,这直接造成患儿看病集中在几家大的专科医院,使医患供求严重失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