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韩媒称韩国向中方交代渔船沉没事件调查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08:34
  据韩联社12月23日报道,韩国外交界的消息说,韩国外交部23日同中国驻韩大使馆方面进行了接触,就解决中国渔船沉没事件交换了意见。报道称,因沉船事件一度升级的中韩外交纠纷逐渐呈减缓趋势。

  据悉,韩国外交部就此次事件向中方交代了韩方的最终调查结果,并商讨了死亡船员的遗体和3名被拘禁中国船员的遣返问题。另外,双方还商讨了韩方扣留的5艘中国渔船的处理问题,以及往后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方案。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英善表示,韩国政府往后将根据客观事实,同中方进行密切的合作;韩中双方都认为,沉船事件不应演变成外交纠纷,更不应影响到两国关系。金英善说,韩国政府正在通过多种外交渠道同中方进行协商。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事件不应导致两国国民之间的矛盾激化。

  针对中国渔船遭韩国执法船冲撞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韩方多次就撞船事件向中方表示遗憾,提出希望双方通过协商予以妥善解决。中方正与韩方保持沟通,希望尽快妥善解决这一事件。她此前曾表示,中方已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韩方严惩肇事者,赔偿中方人员和财产损失,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环球网记者朱盈库)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