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专访国资委主任王勇:央企重组将更重质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4日08:36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王涛)昨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上任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在回答经济之声记者提问时,王勇透露,今后央企重组整合将更加注重企业质量和效益,央企总数不再是决定性因素。

  王勇:我想“十二五”时期,我们就是要把企业做优、做强,努力地培育一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的一流企业。我们要实施“五大战略任务”,一个是转型升级的战略,一个是科技创新的战略,我们国际化经营的战略,人才强企的战略,进一步落实社会责任、来实施我们和谐发展的战略。

  记者:五年前定下了100家的目标,现在有什么新的目标吗?

  王勇:我们想只要有企业,就要改革发展,我们就要目标。中央给我们定的目标、方向不变,企业重组、兼并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企业要有进有退,有多有少,这要根据我们企业的地位和作用,要符合中央宏观调控的目标。所以我想,数量它不是一个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企业的质量。我们要起到它中央企业应该起到的引领作用、主导作用,然后进一步的去和我们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来加强整合、合作,采取多种方式来推动中央企业良好的发展。

  作者:王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