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治理“两车”出实招求实效 上蔡县公安局大力开展车辆专项整治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4日09:02
  自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河南省上蔡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找准“两车”问题症结,切实抓好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广泛动员,切实提高广大民警对“两车”治理重要性的认识。该局先后召开党委会、股所队长会和全体民警会,层层动员。同时,采取电视讲话,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公开举报电话,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二是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出警车辆不足问题。今年6月以来,该局先后两次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一次性购买警车53辆,并办好各种手续,上好牌照,分发各基层单位用于出警。三是下狠心,坚决查处“两车”违规问题。该局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组织督察、交警上路查扣不符合规定警车,落实举报、查扣有奖措施,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违规人员,查扣了一批违规车辆。

  该局在整治期间,收缴转借车辆4辆,报废车辆11辆,改地方牌照17辆。由于工作务实,整改彻底,成效显著,上蔡县公安局的做法得到了河南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在今年全省公安机关“两个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该局局长贺伯华代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作了典型发言。于海燕张华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