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俄又爆“谍战新闻” 互相驱逐一名外交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4日13:22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围绕俄罗斯间谍的新闻可以说分外吸引眼球,先是十名潜伏在美国的间谍被俄罗斯情报部门内部的叛徒出卖后遭到驱逐,接着是英国议员汉考克的俄罗斯籍女助手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如今,英国和俄罗斯又爆出了"谍战新闻"。据英国外交部证实,英俄两国日前互相驱逐了一名外交官。请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亚记者王德禄的报道。

  记者:其实俄罗斯和英国两国之间相互驱逐外交官这一事件发生在本月10号,只是最近几天英国外交部门才最终确认并向媒体公布这一事件。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日前证实,英国和俄罗斯相互驱逐了一名外交官,黑格还向英国议会提交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俄罗斯驻英国使馆一名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损害了英国的利益,因此英国方面已经在本月十号要求俄罗斯方面撤回这名外交官。俄罗斯方面在本月16号也要求一名英国驻俄罗斯的外交官离境,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是英方首先采取了不友好的行动,双方相互驱逐外交官造成的后果应该完全由英国方面承担。俄罗斯和英国双方都没有公开表明遭驱逐的外交人员的姓名、级别、职务等细节,其实这已经不是两国之间今年发生的第一次间谍事件,不久之前英国议员汉考克的俄罗斯籍女助手就因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