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甘肃迎来新一轮降雪 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14:22

  从12月23日下午开始,甘肃自西向东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天气,省内各地普降小雪,局部地方出现中雪。图为24日兰州雪后情景。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4日电 (冯志军)兰州中心气象台24日发布消息说,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23日下午开始,甘肃自西向东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天气,省内各地普降小雪,局部地方出现中雪。预计全省天气从25日下午开始好转,各地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锡稳介绍说,24日白天到25日中午,甘肃定西、临夏、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阴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到中雪。

  在省城兰州,一场期盼已久的降雪极大改善了入冬后干燥而多尘的天气,从24日早上5时开始降雪,目前,市区两侧的山峰和树木已是银装素裹,来往的行人都陶醉于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不愿离去,甚至有几名青年人跟着数个孩子在路旁的角落里堆起了雪人。

  与路人的欣喜和孩童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心情不同,这场降雪对司机而言,可谓是喜忧参半,在期盼降雪的同时又担心影响自己正常行车。兰州城区道路上的车辆明显放缓了车速,拉大车距,并打开照明灯,小心翼翼的行驶着。

  王锡稳表示,这次降雪过程对于净化空气、冬小麦安全越冬以及土壤保湿,十分有益。她提醒,由于降雪降温天气易造成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兰州市客运中心站副站长刘鹏告诉记者,由于兰州以东降雪较大,导致东线兰州发往天水、秦安方向客运班车停运,兰州以西客运正常。

  酒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习尚银说,酒泉市两天前发出预警通知,24日清晨又下发急紧通知,要求全体交通警察上路,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通畅。酒泉境内重点路段--甘肃新疆交界处的瓜州至星星峡段,已布置大量警力进行疏导。此次降雪期间,截至24日12时,酒泉境内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