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元旦春节将至 中国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19:11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赵建华)元旦、春节渐至。24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管,维护正常的市场和价格秩序,抑制不合法、不合理涨价行为,对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严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严查经营者在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的恶意囤积行为;严查合谋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

  其中,粮食、蔬菜、液化气、食用油、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当地群众喜爱的地方特色食品,柴油、化肥等生产资料,公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服务,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领域,将成为价格监管重点。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继续清理和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过高收费标准。确保所有收费公路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保持价格稳定。

  同时,组织好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加强货源的采购和调运,充实必要的储备和库存,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维护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国家发改委提醒各地,密切关注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情况,通过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以及提高最低生活保障等方式,安排好低收入群体生活,解决物价上涨对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