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平安夜商场10分钟进账百万 餐厅要翻三轮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5日00:42

  昨晚8时许,国广、武广和世贸前人潮如蚁。记者 李少文 实习生 熊梦婵 摄
    白色平安夜,纷飞雪花助长过节兴致,江城彻夜未眠,市民尽情狂欢。这一夜,比往年更加火爆,更加昂贵:有商场10分钟进账百万元,有豪爽客人一次购30份3288元/人天价大餐,有武汉“太太采购团”打“飞的”赴港血拼……

  商场10分钟进账百万元

  昨晚19点至20点,记者陆续走访武广、世贸、中心百货大楼、新世界国贸店等商场,发现均已“人满为患”。

  中商百货、亚贸广场等商场人流井喷,结账、领赠品全要排队,为了节省时间,不少全家出动或结伴而行的顾客,干脆分兵多路,有人负责挑选衣服,有的负责排队付款,还有人则忙着领取赠品、赠券。

  在消费者强大的血拼之下,商家忙着“收钱”。武汉广场昨天早上开门两小时就已进账1000多万元,截至晚上6点,销售突破了3000万元,晚上8点左右,更是迎来销售高峰,10分钟就有100万元进账;中百百货、中商百货销售同去年平安夜同时段相比增长3至4成。银泰称,同时段增长也在15%。

  新世界百货、群光广场等的人气也达到一年的顶峰,有商场领赠品的地方,中午12点左右就排起了长队。

  记者 符樱 孙珺

  3288元的大餐

  豪客购买了30份

  3288元每位的天价大餐,豪爽客人一次购买30份,为此花费近10万元。

  昨晚,这位客人带着妻儿,来到香格里拉大酒店。据悉,今年的天价圣诞大餐,他一次购买了30份。以3288元单价计算,此举花费达98640元。

  这位先生介绍,每年都会购买一批天价圣诞大餐票,用来答谢生意伙伴。今年他一次购入30张票,除自家留了3张外,其余全部送人。

  记者 匡志达 实习生 周爽

  昂贵圣诞

  昨日,汉口解放大道武广前,几名女孩拎着“战利品”踏上返家的路。记者 金振强 摄

  火爆圣诞

  快餐店通宵营业

  棒约翰、必胜客是平安夜里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西餐厅。虽都推出了圣诞大餐,但却都不接受预订。据棒约翰餐厅武广店的大堂经理介绍,下午5点左右,餐厅就坐满了,他们已做好通宵营业的准备。

  太子、湖锦、小蓝鲸、艳阳天酒店等中式酒店圣诞氛围浓厚,迎宾小姐都带上了圣诞帽。据小蓝鲸美食广场介绍,平安夜的包房在前三天就预订了,散坐也只留到6点,过了6点客人没到马上就会取消。

  原本以为下雪,平安夜会有些“冷”。市民彭先生下班之后,接了女友来到航空路一带,可他没想到,不管是大餐厅还是小餐厅,均是人满为患。本来想带女友去吃顿自助餐,可在万松园路上的邦可餐厅一看,不仅没有座,里面的人吃饭跟抢似的,一点气氛都没有,两人吓得退了出来。

  于是,到了晚上7点他们最终选择在必胜客门前排队。

  记者 王丹妮

  一掷10余万元

  买“黄鹤楼”

  世贸广场昨日一开门,就有两位外省来的顾客直冲向烟酒专柜,其中一位王姓顾客指着柜里上千元一条“黄鹤楼”说:“就要这个,有多少拿多少。”专柜为平安夜准备的100多条精品黄鹤楼,刚开柜就被他们买空了,总计花了10万多元。随后这两个人又花2万多元买了3瓶年份茅台酒。

  世贸广场烟酒专柜负责人介绍,搬空精品黄鹤楼存货后,这两位顾客还抱怨“不够”,商场请他们留下电话,答应一到货立刻通知他们。

  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莹珏 雯彬

  酒吧生意一天能抵一个月

  昨晚7时,记者走访沿江大道多个酒吧发现,卡座全被预订。

  酒吧的各种创意成主要卖点,不少酒吧在门口直接贴出了广告:“圣诞节夜色,一切满足以"奢靡为荣"”。

  服务员表示,平安夜吸引不少客人,一天收入和一个月收入差不多,所以不得不开售门票,保证客人能在里面走动,不然会挤晕人的。

  记者 左洋

  餐厅要翻三轮台

  以“吃喝玩”为主打的武汉天地昨晚依旧吸引众多市民。

  晚6时,武汉天地CGV星星影城,已买不到晚上的电影票;18日开张的黄记煌餐厅,入口处不少人在排队,这里预订到翻台的第三轮;过去免费入场的A+酒吧,平安夜采取售票方式,票也全部卖光……其他餐厅基本都是满座。

  室外的武汉天地三期广场上,三场精彩的圣诞活动吸引了不少人。12位来自于武汉音乐学院的少女唱诗班,唱着平安夜之歌,天籁之音使人驻足;一旁的圣诞树下,青年情侣们用热吻点亮圣诞树;而圣诞老人发糖果和鹿角,引来了小朋友们追捧。

  记者 黄峰

  年轻MM自带干粮

  “熬夜”血拼

  昨日19点,记者在武汉广场4楼休息区,看到正在啃干面包的周小姐和男友,他们下午4点就进场血拼,晚点还会转战江汉路商圈。“商场周边的餐厅都满座,等一个多小时还不一定吃得上饭,干脆提前自备了干粮。”周小姐说,虽然圣诞大餐很简约,但血拼成果丰富,她一下午已采购了件2羊绒衫、1件皮服、2双靴子、1个包,还给男友买了件外套。

  昨晚和朋友相约到亚贸广场血拼的苏小姐,逛商场前先到超市选购了一大袋零食、饮料,她说,估计晚上要熬夜逛到转钟后,可以用零食、饮料补充体力。

  记者 符樱 孙珺

  武汉“太太采购团”

  打“飞的”赴港血拼

  “等下了飞机,先去哪撒,搞清白啊!”昨日,南航执飞在武汉香港航班CZ3075次上,一名女乘客向邻座不停询问,该趟航班上座率已达100%。

  空姐对记者表示,好多旅客都是武汉人,女的最多,趁着平安夜去香港采购打折货。

  她介绍,这些女乘客基本是“太太采购团”,托运箱子也不少,听她们说,主要是香水、化妆品、衣服,基本是隔天往返回来。

  据了解,同一天港龙执飞武汉—香港航班也是同样爆满。 记者 左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