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瓦塔拉获联合国认可 各方敦促科前总统放权(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5日04:35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大会23日承认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下图右)为科特迪瓦合法总统。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24日举行特别峰会,就科特迪瓦局势展开一个月内第二次磋商。

  西共体酝酿制裁

  联合国大会成员国23日一致决定,接受瓦塔拉提交联合国的外交人员名单,作为科特迪瓦驻联合国唯一受认可的官方代表。

  独立选举委员会本月2日宣布瓦塔拉赢得总统选举,但支持巴博(下图左)的宪法委员会次日废除这一结果,宣布巴博获得连任。两人随后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各自组建政府。

  联合国、西共体、非洲联盟、欧盟等国际组织力挺瓦塔拉,敦促巴博承认败选,尽早移交权力。

  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2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特别峰会,讨论科特迪瓦局势。

  西共体首脑会议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先前代表西共体15个成员国致信巴博,呼吁后者立即放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