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校园“霸凌”事件频发 学生威胁要射杀老师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5日02:38
  新华社电 连日来,台湾媒体接连报道多起中小学校发生恶意欺辱同学、威胁老师的所谓“霸凌”事件,引起台湾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集体反思。

  “霸凌”一词源自英文音译,通常指学生之间的欺凌与压迫。台湾社会对“霸凌”问题的关注,起始于桃园一所中学的学生公然威胁要开枪射杀老师的恶性事件曝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所学校的老师称,部分学生平日公然在课堂内抽烟、嚼槟榔,同学间恶意欺辱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而老师为避免惹事,大多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

  有评论就指出,“霸凌”不只是教育方面的问题,也反映了台湾社会发展过程中青少年心理失衡问题日趋严重,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解决。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