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左晓蕾:此次加息释放信号 央行明年将继续加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5日19:34
  12月25日晚,针对央行刚刚发布的加息决定,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对相关媒体表示,本次加息将使公众心理产生短期利好,释放央行还将加息的信号。

  “这次加息有点出乎意料。”左晓蕾表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日前召开的多次财经会议上表示不会加息,但今天又在公众预期淡薄的情况下上调利息,对公众的心理影响将较大。

  她认为,公众对加息的预期已经持续很久,终于加息使投资者心中的“靴子”终于落下,使公众心理产生短期利好。

  但她认为,一两次加息,短期不会多宏观经济指数,例如CPI、资产价格、资金等产生较大的影响,需要多次调控的累积效应。

  “这次加息释放一个信号,央行还将继续加息。”左小蕾表示,明年一定会加息,关键看是半个月加还是一个月加。

  左晓蕾认为,一月份存在同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可能性,具体情况视信贷增长和外汇账款流入的情况而定。

  左小蕾认为,在加息的情况下,热钱流入的动机将增强,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