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海军暴毒品丑闻 内政部长称将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6日10:10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澳大利亚一个海军基地日前在警方的突击搜查中被查获大量非法药品,多位海军人员被卷入贩毒丑闻。

  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军方接到举报后,对位于悉尼花园岛的海军基地实施了突击搜查,结果发现了一大批违禁药品,包括摇头丸和疑似海洛因等毒品。

  花园岛海军基地位于悉尼港附近,是澳大利亚东海岸最主要的海军基地,最多可驻扎6000名海军。它紧邻澳大利亚著名的国王十字区,这里游人众多却治安极差,是帮派横行、毒品泛滥的红灯区。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和澳大利亚军方正在联合调查皇家海军士兵贩毒问题,这次调查将会重点打击这个基地里的士兵贩毒问题。军方现在确认,内部调查机构已经行动起来,针对举报逐一检查可疑人士,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这起事件的性质,军方的人事部门发言人表示,此次针对违禁药品,包括类固醇等的打击是非常严肃的。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他们查获多种药物以及其他的物品,大量的官兵接受了违禁药物的检测,目前还没有办法确认查获药品的种类,但是可以确认的是,其中包括了类固醇类的激素。澳大利亚媒体称,这是军方历史上最大的毒品丑闻之一,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经宣布就此展开调查,新南威尔士州警方也表示正在调查这起案件。 但是警方的发言人说,目前这个阶段还是不便多说的。同时澳大利亚内政部的部长奥康纳对此表示,政府对海军基地内有士兵贩毒的举报是相当严肃、认真的,但是因为目前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也不便于现在做出进一步的评论,当然这其实并不第一次澳大利亚军方人士涉毒案件,在今年6月的时候,澳洲国防部称在过去五年当中,一共有600位军方人士使用了违禁药品和类固醇激素。而因为多名官兵可能涉嫌贩毒网络,花园岛海军基地的这起案件将会成为澳大利亚军方最为严重的毒品丑闻。

  当地媒体援引一名匿名人士的话说,有人举报说,因为海关基本上不会把缉毒犬带上军舰进行检查,所以数十名士兵得以在几年时间里通过军舰从国外运回几公斤的可卡因和海洛因等毒品,然后再运到国王十字区、红灯区来出售给背包客。同时这名人士还透露,这个贩毒集团已经深入到海军的内部,这也是军方对目前调查结果三缄其口的原因。

  同时奥康纳对这种举报感觉非常让人担忧的,他说他一直都很担心存在这种毒品交易,目前调查仍然在进行,国防部对这件事情也是相当重视的,对于犯罪行为他们有宪的法律制裁,而且他们将会严格的依法办事,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军队中的服役人员,他们都会一视同仁。(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