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温总理和舟曲灾区村长连线 让受灾群众过个暖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6日11:00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高星)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中,温总理和舟曲县月圆村的村长何新朝连线,温总理在视察舟曲灾区的时候曾经看望过他。

  温总理说,自己还记得这位村长。他家里有11口人,只有他和3岁的小儿子幸存。他是一个很能干,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够照顾群众的干部。温总理向何新朝询问了孩子的状况并对他领导大家灾后重建表示感谢和敬意。

  温总理表示,舟曲目前遇到的困难大概是三个。第一个是冬季居住,第二个是物价上涨,第三个是租房租金过高。近期他们做了一个调查,75%的群众反映基本生活用品和房租的价格在上涨。“当我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很快给甘肃省的领导同志提出了要求,要加大对舟曲的救助力度,他们采取了几条措施,比如加快廉租房的建设进度;第二,就是把冬季学校的房屋腾出来让灾民居住;第三,发放补助衣物,增发补助金,这些措施对舟曲的群众的困难会有所缓解,但是,我考虑舟曲的灾民依然会很困难,我们应该继续加大对他们的帮扶力度,关心他们,关心所有的灾民,让他们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温总理还指出,舟曲泥石流灾害,我们最大的教训就是不能把房屋再建设在危险的冲沟两侧,而要建在安全的地点。

  作者:高星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