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温家宝对话玉树教师 称将责成省政府加大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6日12:14
  2010年4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灾区视察救援现场。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他在节目中与玉树教师连线交流,当了解到当地煤上涨这一情况时,称将责成青海省政府对玉树地区加大救援的力度。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震后半个月时间内,温家宝两度赶赴玉树,登上海拔3700多米高原视察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温家宝在今日节目中也表示,“我去玉树,去过最高的地方就是海拔4600米。”

  温家宝回忆称,“我是5月2日第二次到玉树的,当天晚上睡了不到五个小时。第二天一早我起来就到玉树第三完全小学看望师生,这所学校在地震中死亡学生91人,教师5人,受伤的还有很多,不少是重伤。学校仅剩两栋危房,其余的全部倒塌。”

  在节目中,温家宝与该校代课老师才中措和校长尼玛进行了连线交流。温家宝询问了两位教师和孩子们的情况。

  才中措介绍说,“孩子都好,比以前更努力学习了。我们11月份就放假了,我们老师还在那里补课,昨天(25日)才放假的,我们补课的时候全部在板房的教室里,有取暖的炉子,上午就安排一些四、五年级大一点的学生来上课,下午一点就来一、二、三年级的孩子来上课,我是给一年级和四年级上数学课的,全天要上课。”

  “孩子们学习就是这个地区的希望。”温家宝表示,经过这一场灾难之后孩子们会更懂事,会懂得如何应对灾难,会懂得如何建设新生活。我很想念那些孩子们,他们非常聪明。

  温家宝表示,在玉树,建房存在最大的困难就是因为是高寒山区,冬季不能施工,所以这就影响了重建的进度,但是我们还是要把家乡建设好,并且以安全为第一,告诉孩子们要保重身体,要学会自我教育,自己学习。

  温总理进一步叮嘱,“冬季住板房,取暖用炉子要特别注意防火。”

  “今年的煤一吨就要一千多块钱,去年还是800多块钱。玉树这里六七月份要取暖,家里一冬天就要烧8千多块钱。”才中措向温家宝道出了面临的困难。

  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温家宝表示,“我会责成青海省政府对玉树地区加大救援的力度,特别是物资和资金,由于物价的上涨,煤价的上涨,群众的负担加重,要给群众以适当的补助。”(据中国广播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