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2010年度十大法治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7日07:17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记者张国庆由法制日报社主办,以“梳理年度法治新闻,推动中国法治进程”为宗旨的《法制日报》2010年度十大法治新闻评选结果今日揭晓。

  本次评出的反映中国法治领域重大变化和进步以及产生广泛影响的2010年度十大法治新闻为:全国政法机关扎实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选举法第五次修改实现城乡选举同票同权;两高三部出台两个证据规定遏制刑讯逼供;人民调解法获通过有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侵权责任法实施第一次明确精神损害赔偿;新拆迁条例制定开先河两次公开征求意见;同案当同判全国法院全面试行量刑规范化;重庆续审涉黑案一批黑老大保护伞获极刑;黄光裕三罪并罚获刑14年并处罚金6亿元;工信部责令“3Q”停止恶性竞争向公众道歉。

  《法制日报》年度评选法治新闻活动,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为体现评选工作的广泛性和权威性,今年评选活动的候选内容采取《法制日报》组织、网络征集的方式收集整理形成,经初选后,于12月8日至22日在《法制日报》主办的法制网上公布。本报广大读者和法制网网友踊跃参加投票。参考网上投票结果,主办单位筛选出年度法治新闻候选新闻20项后,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今年的十大法治新闻。

  由《法制日报》组织的年度网络热词和国际十大案件评选结果也于近日揭晓,并于今日公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