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活小窍门:苏打粉除烟臭 姜片除菜刀腥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09:47
  柚子皮自制香辛料

  柚子皮气味芳香,还具有消食化积、化痰止咳等功效,用来制作烹饪的调味料既可增强食欲,又能达到食疗的效果。将柚子皮表面上的一层黄色光滑的皮刮下来,放入开水中汆烫3分钟,沥干水分,再完全晾干即可。用它来炖肉,味道非常不错呢!

  姜片除菜刀腥味

  寻常家庭几乎无论生熟皆是一把菜刀闯天下,少有分刀切割之说,无论是鸡鸭鱼肉,还是生鲜蔬菜都一视同仁,而刀上无可避免地会携带各种味道。动刀前,用生姜片擦一遍刀身,不仅可以去腥味,而且还可以防止菜刀生锈,一举两得。

  苏打粉除烟臭

  吸烟者的家里总有一股除不掉的烟味,味道呛鼻十分恼人。要知道,小孩子和家人可没有义务承受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在烟缸的底部铺满苏打粉,可以吸收掉烟味。但要想有效除去家中的烟臭,为人为己健康着想还是及早戒烟的好。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