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12月份以来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来源:铁道部
2010年12月27日10:42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张依)12月份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局部地区发生冰冻,给车站作业和列车运行秩序带来很大影响。受降温影响,北方地区“三冻”物资(冻油、冻煤、冻矿)有所增加。针对此情况,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周密有效的应对措施,重点抓好卸车组织和各项防冻工作,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将迎来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卸车组织工作,保持卸车效率。特别是北方各铁路局,要认真做好承运货物的防冻工作,保证涂撒足量的防冻液,减少“三冻”物资的产生。同时,卸车铁路局要安排充足的人力和机具,组织好“三冻”物资卸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出现冻车现象,要立即组织突击抢卸,防止冻车大面积冻死冻实。

  同时,各铁路局要积极做好线路设备防冻工作。电务部门对道岔转辙机等关键部位做好保暖、除湿等工作,防止道岔冻结影响转动。工务部门全面做好线路冻害地段调查和预防整治工作,尤其是在北方冻害惯性发生地段提前注盐或添注防冻剂,尽量降低冻害程度;加强对线路的监控,一旦出现病害,果断采取措施,该停就停,该降速就降速。遇有雨雪冰冻天气,各级调度部门严格按照雪天行车组织办法及时果断采取降速措施;车辆部门加强动车组列车运行状态的监控和库内除冰工作,坚决防止动车组列车结冰打坏设备情况的发生。

  作者:张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