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白毛风”围困内蒙古北部牧民 受阻道路已打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7日13:48
  中广网通辽12月27日消息(通辽台记者张玉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自12月24号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北部牧区持续出现“白毛风”天气,导致10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的4000多牧民被大雪围困。经当地全力疏通雪阻道路,到今天(12月27号)中午,受大雪围困的行政村和自然村的进出道路全部被打通,受灾牧民无一人伤亡。

  主持人:现在通辽北部牧区的“白毛风”天气还在持续吗?

  记者:此刻,连续四天的“白毛风”天气仍在持续,但风力有所减弱,瞬间风力达到5级左右,最低温度已经达到零下33摄氏度,可以说是滴水成冰。

  主持人:受困的群众目前生活情况如何?

  记者:经过三天的紧急救援,现在,受大雪围困的行政村、自然村的进出道路全部被打通,受灾的牧民无一人伤亡。燃煤、粮食、防治冻伤、感冒类的药品等救援物资都已经陆续送到受灾牧民手中。

  雪阻发生后,扎鲁特旗及时启动了应急抗灾预案,组织旗机关干部、人武部以及民兵力量共500多人、铲车10台,顶风冒雪疏通雪阻道路。由于“白毛风”天气仍在持续,刚刚打通的道路随时都会受阻,当地派出人员24小时进行巡线,对雪阻道路随时打通。

  受此次“白毛风”天气影响,扎鲁特旗阿日昆都冷镇的牲畜棚舍都大雪压塌,大部分牲畜都被冻死压死。据初步统计,受灾牲畜达13万7000多头只,死亡牲畜1300多头只;饲草料严重缺口,缺少饲草料1200吨。此次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