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选择赴美训练有三原因:摆脱骚扰集中冬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7日19:27
自信阳光的刘翔又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收拾行装,再次上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再次赴美。他们将在美国逗留两周,脚伤复查以及康复训练将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从现在开始,可能离开上海的时间会增加很多,明年会多国外参加一些国外的赛事。”刘翔表示,此次美国之行,将在洛杉矶训练半个月,直至1月10日左右回来。

  13秒09,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令人惊喜。不过他没有因此放松,孙海平表示,“为了今后更好发展,所以决定安排他再次去美国进行康复和训练”。“这次去主要任务是强化身体素质训练,让刘翔的身体素质可以保证今后更加艰苦的专项训练。”

  选择前往美国主要是3个原因。首先,相对于上海冬季阴冷潮湿的环境,洛杉矶的训练环境和条件,更有利于刘翔提高竞技水平。据了解,自从亚运会夺金归来后,刘翔再次受到了很多赞助商的青睐包括很多电视媒体的采访邀请。“这段时间以来,邀请刘翔参加各种活动的太多了,几乎每天都可以接到很多电话,但是孙指导和我基本上都推托掉了,我觉得目前还是应该集中精神冬训,用一个好的冬训,为明年的比赛打一个好的基础。”刘翔父亲刘学根表示,刘翔在国内受干扰太多,在美国可以清静一点,专心训练。

  此外,最重要的是,在美国,有着最先进的运动康复技术手段,能有效保证刘翔脚伤处的安然无恙。

  明年是田径大年,对刘翔而言不仅有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任务,钻石联赛和一系列国际赛事都将是他找回昔日的自己、重回巅峰的试金石。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