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重庆11月CPI涨5.3%创纪录 食品价格依然涨最多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12月28日10:29

  重庆11月CPI涨5.3% 刷新纪录 食品价格依然涨最多

  华龙网讯 (记者 罗强)市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全市宏观经济数据,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全市的CPI同比涨幅为5.3%,刷新我市物价涨幅新纪录。

  上月CPI同比涨5.3%

  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1月份,我市的CPI同比涨幅高达5.3%。

  从市民日常生活的角度看,11月中上旬,菜市场里,几毛钱,甚至一块把钱一斤的菜没了。涨价前,5块钱能吃一个盒饭,现在这样的盒饭要七八块,甚至10块钱了。

  政府调控降低了影响

  11月份价格涨幅最高的仍然是食品,但是,“这一轮物价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各类商品价格的集体上涨。”市统计局专家说,政府及时、有效的调价措施,稳定了食品等基本消费品的价格,所以这次与以往不同,市民们对其它商品的集体上涨反应更敏感。

  比如,在11月份,以住房装饰装潢、物业服务等为主的居住类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就达到了8.5%。

  房子卖得不好价没降

  昨天,市统计局还公布了11月份的住房销售状况。数据显示,上月,全市的住宅销售面积是325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仅增长了6.9%,销售量的增幅仍然持续在个位数。

  不过,与住宅的销售持续低位徘徊不同,住房的销售价格没有降。在11月份,当期住宅的销售额是144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3成。

  市统计局专家说,当前,由于国家对房地产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目前,这些调控效应正在开始显现,加之通胀压力下,央行在临近岁末二度加息,以及市场对后期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增强,房地产销售仍可能持续低位。

  这一点,从11月份的住房新开工和竣工量上也有反映。由于市场疲软,开发商大多减慢了进度,寄希望于通过控制上市量来稳定市场。

  贷款消费多存款少了

  物价上涨,如何实现手中的钱保值增值,成为当前很多老百姓考虑的一个重点。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到11月末,全市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是5631亿元,这比起10月末的5582亿元,仅微增了50多亿元。

  “钱存在银行,获利的幅度越来越小,更多的老百姓宁愿将钱拿出来投资。”市统计局专家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居民存款余额,仅仅是呈现小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贷款投资,抓紧涨价前机会购置住房、轿车等也成为当前金融消费的一个重要内容。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1月份,全市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是2141亿元,这比起去年同期增长了51.2%,与年初相比增幅也高达42.2%。

  “这表明,老百姓对后期市场涨价预期增强。”市统计局专家解释说。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