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破例出席军方庆典 韩媒称为助金正恩掌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8日12:36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出席了自己就任朝鲜军队最高司令官19周年(12月24日)的纪念宴会,该宴会由朝鲜国防委员会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引起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韩国《朝鲜日报》12月27日报道分析称,金正日出席自己就任最高司令官“纪念庆典”还是首次。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说:“今年并不是朝鲜重视的"大庆周年"(逢5或逢10的周年),然而朝鲜却在这种情况下由最高权力机关国防委员会和金正恩所在的党中央军委共同举办了宴会,这非常少见。” 报道援引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的话说:“朝鲜在半岛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举行活动,意在加强朝鲜军队的内部团结和以金正日、金正恩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报道还分析称,金正恩担任副委员长的劳动党中央军委“举办宴会”的内容尤为引人注目,劳动党中央军委所属的军队人士大部分参加了这次宴会。朝鲜劳动党党章明确规定“中央军委指挥军队”,因此,韩国情报部门分析人士称,金正日可能是想通过此次宴会帮助金正恩掌握军队,以应对紧急情况。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