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走访慰问天津归侨侨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4:21

  12月27日,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左二)一行走进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实地考察调研基层侨务工作。郭晓帆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28日电 (记者 田齐)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27日来到天津,走访慰问部分归侨侨眷,并实地考察调研社区侨务工作。

  27日下午3时许,在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的陪同下,马儒沛一行首先来到孟加拉国归侨、天津市百利机电控股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杨基清的家。马儒沛详细询问了杨基清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马儒沛说,国务院侨办非常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为广大海外侨胞搭建了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有效平台——“侨爱工程”和“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希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马儒沛一行乘车来到和平区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认真听取了基层侨务干部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侨法宣传角”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侨眷王玉华亲切交谈。

  马儒沛对新文化花园社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区侨务工作是国内侨务工作的重要拓展,也是国内侨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是连接千万个基本单元的重要平台。天津的做法,起到了凝聚人、鼓舞人、教育人、启发人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马儒沛一行此次天津走访慰问活动为期两天。28日,马儒沛一行将赴滨海新区,与侨界高端人才座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