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国际客流量今年增85% 启用全新国际航站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9:26
  中新网武汉12月28日电 (徐金波 文飞飞 陈晓东)武汉天河机场全新国际航站楼28日启用。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华表示,湖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使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和地区客货运输增长迅速,今年国际和地区客流将突破35万人次,同比增长85%。

  陈国华说,2010年,武汉天河机场新开福冈、静冈、济州、曼谷、台中、花莲航线,恢复了澳门航线,预计全年国际和地区客流将突破35万人次。目前,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与地区通航点已达10个,已有5家国际和地区航空公司在汉运营。

  2011年,武汉机场将计划陆续开通武汉至东京、釜山、岘港、巴黎等多条国际航线。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已确定于2011年1月26日开通汉台定期航班,国航拟于2011年1月开通武汉至东京航线。正在协商的还有武汉至巴黎、武汉至新加坡的直航。初步预测,2011年,武汉国际和地区航空客流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有望达到40万人次。

  天河机场国际/地区航空客流量的飞速增长,对硬件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现有的T1航站楼已不能满足国际和地区客货运输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对此,湖北省、武汉市与民航局共同商定重启武汉天河机场过渡性国际航站楼工程建设,并明确了该楼年内投入使用的工期目标。

  今年6月份,湖北机场集团正式启动国际航站楼建设,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12月17日和24日,工程分别通过了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至此,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实现了年内开工建设、年内投入使用的既定目标。

  该楼在武汉机场第三航站楼(T3)建成前,将作为国际航站楼使用,T3建成后,机场国际客货业务将整体搬入T3,国际航站楼将转作公务机楼或专机楼使用。

  据了解,新落成的国际航站楼剖面设计为单层式方案,离港和到港流程均在同一层,建筑总面积为5310平方米。其中,国际出港面积为2870平方米,进港面积为2440平方米,航站楼同时配套建设18000平方米的道路、停车场,及楼外供电、供水、弱电、雨水及污水排放等设施。

  新航站楼设置了2条出港检验检疫通道、2条到达检验检疫通道、4条出港海关通道、4条到达海关通道、5条出港边防通道、6条到达边防通道、3条出港安检通道和8个值机柜台。布置了为到港旅客提供的行李提取和行李分拣处理设施,海关、边防、检验检疫和口岸落地签等联检单位用房以及机场各种办公用房。布置了300个座位的候机大厅及相关服务设施。设置了1个VIP贵宾室、1个两舱休息室,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为旅客提供商业、餐饮、休息、娱乐等场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