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计划未来10年内至少发射30颗地球观测卫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8日23:24
  新华网孟买12月28日电(记者聂云)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8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印度计划至少发射30颗地球观测卫星,以加强航天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应用。

  位于印度中南部海得拉巴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贾瓦拉曼对印度报业托拉斯说,根据未来10年发展计划,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发射至少30颗地球观测卫星,包括资源卫星、海洋观测卫星和大气层观测卫星等。

  这位官员表示,明年初,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发射新研制的遥感卫星“资源卫星2号”,以替换旧的“资源卫星1号”。“资源卫星2号”可以获得70公里长的地带的多谱段数据。此外,该组织还计划明年发射新研制的遥感卫星“制图卫星3号”,其最大分辨率可达30厘米。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