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铁人”司令故事集(1):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9日02:33
蒋黔智在学习

  “军人因使命而存在!要忠实履行使命,就必须勤奋学习,不断提升素质,凝聚力量。”成都警备区司令员蒋黔智在学习笔记中这样写到。

  这些年来,蒋黔智自觉抵制各种社会诱惑,破除安逸思想和浮躁心态,把学习作为立身做人、励志强能、履职尽责的第一需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静心勤学,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历史等知识,私人藏书13000余册,每年订阅的报刊30余种,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都用来读书。他结合工作进行学习研究,先后在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等50多篇。

  任连长时,他撰写的学术论文《论军事指挥员的最佳智能结构》被《解放军报》刊载;

  任团参谋长时,他主编的《者阴山进攻战斗作战经验选编》、《者阴山进攻战斗战例选编》等被国家军事博物馆和各大军事院校收录,成为军事指挥员必读资料;

  任团长时,他研究撰写了《邓小平军队建设思想问题思考》一书,由军事谊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此外,他总结撰写的《热带山岳丛林地进攻战斗炮兵战法研究》和《热带山岳丛林地防御战斗炮兵战法研究》获总参优秀论文奖。

  2008年,他又作为惟一的军分区司令员走上国防大学的讲台,以《透视震后尘烟的思考》为题,阐述了“5·12”抗震救灾的经验启示,提出民兵分类组建、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等13个方面的问题和思考,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

  仅这一年他就在地方党政机关和高等院校报告20余,引起强烈反响。他总结汶川、玉树抗震救灾经验写成的《玉树与汶川抗震救灾的比较思考》,对今后救援行动中科学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蒋黔智注重自身文化层次的提高,在取得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的基础上,先后又参加了《四川省委党校地厅级现代管理专业》等研究生班学习;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参加了英语六级考试;会制作多媒体课件,灵活运用多种军事应用软件;每天坚持用英文读书阅报,运用英语非常流利。

  在他的带动下和感召下,部队官兵学理论、学军事、学管理、学科技蔚然成风,靠学习积累知识、提高能力已成为部队大家的自觉行动。警备区机关干部100%参加了在职学习,60%参加了各种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人人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从军以来夺得了上百个考核和比赛“第一”。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