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康师傅寄望方便面人均量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0:59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方便食品事业群副总裁刘乾宗日前表示,中国市场已占到全球方便面销量的近一半,但人均量与近邻韩国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康师傅的目标是力争未来十年或二十年,使中国方便面市场的人均消费量翻倍,达到人均60包。

  日前,“中新网2010见证中国实力中央媒体巡访团”走进全球最大的方便面企业康师傅,刘乾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刘乾宗介绍,目前中国方便面销售总包数占到全球销量的44.6%,中国的人均包数今年可以接近30包,但尚不及台湾和日本,距离韩国的人均67.8包更有很大差距。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占据世界方便面行业的主导地位。刘乾宗认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腾飞的人口大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方便面的主要市场是在国内,很多方便面企业都在中国设厂,因此不管从市场销量还是工业技术方面来说,中国都已掌握了世界方便面行业的主导权。

  他说:“从方便面的发展来看,早期强调温饱为主,现在则是方便面的小康时代。在未来,2010年到2030年,中国市场会有很大突破,我们的希望值是中国人均包数从30包升至60包。”

  在未来的经营策略上,刘乾宗表示,过去康师傅是做口味和规模策略,小康时代将以创新策略为主,采取区域口味与创新并重、质与量同时要求的理念。据了解,目前康师傅方便面的产品种类已经达到200多种,并且仍在不断创新口味。

  同时,刘乾宗对记者透露,对于海外市场的机会探索,也是康师傅正在考虑的。但目前并无兼并其他企业的打算。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天津,于1992年推出第一包方便面,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七大生产基地、21家工厂、员工总数达23000人的全球最大方便面生产企业。2009年销售额为156亿元,目前市场占有率为56.5%左右。据台湾外贸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康师傅的品牌价值达到9.16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