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骏再次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 解释学历门背后故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9日10:49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站在新旧交替之时,对这一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面孔进行盘点,曾经深陷学历门的唐骏再次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今天的唐骏如何来看当时的事件?

  主持人:当时的学历门闹得沸沸扬扬,时过境迁,今天唐骏是如何对这件事进行总结?

  记者:事实上,从唐骏后来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可以明显感觉出,这件事情对唐骏的伤害和打击都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当时,舆论几乎都压向了他,媒体记者以及一些不明白的人都开始向他开炮。因此,最开始,唐骏并不愿接受我的采访,在我的多次努力之下,他才愿意提起这件事情。

  在他看来,其实这一年中最尴尬的,就是学历门时遭遇的失时报道。不过,细心的人在这个月10号的时候如果注意浏览微博,就会发现,唐骏其实在月初的时候,在微博上已经对他当时的行为做了总结,唐骏告诉我,他现在很坦然,之所以在微博上留言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明白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来听一下当时的采访录音。

  唐骏:最尴尬的事是,确实网上也有一些这样那样的报道,我觉得尴尬,因为尴尬的原因就是觉得很多东西并不是大家所知道的,所看到的东西,但是我自己很坦然,虽然尴尬但是我很坦然。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唐骏认为当时的一些媒体不能真实的反应客观情况,那么,根据你所了解的情况,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呢?而且在出了学历门很长时间,唐骏似乎都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他又去了哪里呢?

  记者:尽管在几条微博中,唐骏的态度显得较为强硬,但唐骏还是委婉承认,在“学历门”事件中自己也有责任,责任在于对学历采取了含糊、不透明的方式,让大家产生了误解。

  唐骏表示:“有人说他是造假,对于这点他坚决不同意,他自己觉得他没有造价,他的错在于说的那种含糊,不透明,是虚荣心造成的。不过唐骏也承认,他是当事人他要负主要责任。”

  其实每个人可能都会犯错误,哪怕有些过错可能并不是有意而为之,唐骏也不例外,我们再来听听他当时在接受采访时的解释:

  唐骏:我在日本攻读博士5年的这一段经历,为什么我想拿到一个博士文凭?我也知道这个博士文凭含金量不是很高,我想强调一点,我不是靠博士文凭招摇过市,获得财富、获得荣誉、获得所谓任何的地位,我只是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文凭来给我五年辛辛苦苦读书,勤工俭学有一个回报,其实这是最重要的目的。

  记者:从唐骏的录音中,我们不难听得出,其实他当初的行为并不是有意要欺骗大家。这件事发生后,唐骏选择了离开,他告诉我他后来去了芬兰的一个赫尔辛基,待了三个星期,这是他20年来修的第一个这么长的假期,在那里他还和当地的研究生们一同上课、学习。他说,他很喜欢那座城市,也喜欢那里的人们。从他的话语中,我能感觉到,他非常喜欢那个城市整体上所透出的、相对来说的单纯与快乐。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唐骏说,他很感谢他的朋友和家人们在学历门发生后,对他的支持,尤其是他在日本留学时的老师,其实我们知道,当时这位老师和唐骏是因为有矛盾,唐骏才离开了日本。而之后,和他并无血缘关系,甚至连国籍都不同的老师,在有媒体向这位老师质疑唐骏在日本学习的经历时,这位老师并没有选择置之不理,而是站出来,自豪的承认了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一名学生。也就是说,在唐骏最需要的时候,这位老师非但没有置之不理,而是用一颗包容、善良的心来帮助这个曾经犯过错误的孩子。

  未来,唐骏表示,他希望能够更加乐观的对待人生,也希望他的公司能够按照他像我介绍的那样,实现进一步的投资计划。

  


  【你怎么看电影贴片广告?】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