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寡妇勒索已婚富商案再度开庭 曝仍有同党在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11:38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年寡妇涉嫌勒索已婚富商1000万元(港元,下同)“分手费”后,上月又在深圳意图绑架富商的生意拍档,早前她从深圳过关返港时被捕。被告28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再度提堂,控方透露她被公安扣留期间,富商及其拍文件仍然收到电话及短讯恐吓,相信仍有涉案人士在逃。

  37岁的女被告祁春艳昨身穿绿色外套,头束马尾发式上庭应讯,暂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22日再讯,期间还柙监房看管。警方将会收集富商的手机短讯作进一步调查,并听取法律意见,以决定合适的控罪及处理案件的法院。

  控方反对被告的保释申请时透露,被告自2007年便开始透过手机短讯及致电恐吓事主,字里行间威胁对方的家人及生意拍档的生命安全。控方又指,被告于上月10日在深圳企图绑架事主的生意拍档,被公安扣留期间,事主及其拍文件仍然收到电话及短讯恐吓,故相信仍有涉案人士在逃。若然她获准保释外出的话,她再犯或伤害事主家人的机会很大。

  辩方律师向裁判官投诉指,警方诱使被告于本月10日晚上至翌日凌晨录取口供,她本来不想,但由于想念女儿希望外出,最终在非自愿的情况下答应。辩方又指被告要求聘请律师遭拒,警员向她表示不用聘请律师,免得浪费时间。

  控方早前透露,祁与已婚富商X先生于2007年12月分手,X先生起初给她100万元“分手费”,但她却索取对方1.2亿元,经协议后获得1000万元。其后她与X先生失去联络,于上月联同2名同党绑架X先生的生意伙伴,事败后遭公安扣留,直至本月从深圳过关返港时被警方拘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