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7年间各级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24万多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9日15:27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赵超、荣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的《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说,2003年至2009年,中国各级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24万多件。

  白皮书说,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直接立案侦查,并代表国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惩治受贿犯罪的同时,中国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加大惩治和预防行贿犯罪力度。2009年,对3194名行贿人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

  白皮书说,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在审判腐败犯罪案件的过程中,人民法院坚持对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的原则,不论腐败分子现任或曾任职务多高,只要构成犯罪就依法定罪处罚,既不允许其有超越法律的特权,也不因为其特殊身份和社会压力就加重处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