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21:28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9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紧急行动,迅速部署,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以客车、危险品车辆、校车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加强元旦、春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通报了湖南衡阳“12.27”一次死亡14名小学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增多的原因及暴露出的问题。加强分析,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建立完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剖析通报制度,对出现的事故苗头性问题,及时下发预警通报,迅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坚决整改,跟踪督办。会议要求:

  及早应对,提前实施春运管理工作措施。从2011年元月1日起,在全面启动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的同时,增加市际、县际临时执勤点,严格执行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六必查”要求。

  严格执法,加大酒驾整治工作力度。突出酒驾整治工作重点,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聚集地区周边道路严格管控,将勤务范围向乡镇集市、县乡道路和城郊结合部延伸。加大对午后、凌晨等时段的查处力度。继续组织开展交叉执法和异地用警行动。

  加强协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同教育部门从现在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完善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提请政府积极解决农村学生安全出行问题;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事故多发、秩序混乱、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的安全隐患点段,提请政府挂牌督办;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营运客车的动态安全监管,确保投入春运营运的车辆安全、驾驶人合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