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印尼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9日23:18
  中国印尼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12月29日下午在印尼农业部隆重举行。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雅加达12月29日电 (记者 顾时宏)29日下午,中国印尼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印尼农业部隆重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章启月大使、房秋晨公参、印尼农业部、农科院以及印尼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官员和来自中国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专家等近百人出席了敲锣启动仪式。

  据介绍,这个合作项目是在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政府关于援印度尼西亚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的换文的框架协议下立项实施,由中国商务部和印尼农业部监管,袁隆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印尼农科院执行,该项目实施的目的是通过在印尼进行杂交水稻技术试验示范,组织印尼技术人员到中国参加培训,在印尼选育更加适合当地土壤和气候条件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实现粮食增产。该项目执行期为2010年至2013年。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章启月大使当天致词说,中印尼两国隔海相望,友谊源远流长,中印尼两国人民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作为两个人口大国,农业是立国之本。中国愿意通过南南合作的形式,与印尼共同分享杂交水稻成熟的栽培技术和经验,在互利互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农业合作和培训交流,共同为提高亚太地区的粮食安全能力,消除贫困,促进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