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武冈招聘门:卫生局长停职 副市长亲戚辞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30日02:20
[提要] 湖南武冈市对当地卫生系统非正常招聘多名工作人员事件进行严肃处理。近期,卫生系统免试招进了一批工作人员,这些人多数不具备调入事业单位的资格,大都是当地干部亲属;经过媒体报道后发现,从外系统调进了20名职工中有18人“上头有人”…[我来说两句]
武冈卫生系统曝招聘丑闻 局长之子未毕业就当公务员 某事业单位只招“官二代”

  “武冈卫生系统非正常招聘”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湖南武冈市委宣传部29日告知记者,武冈市委、市政府已对当地卫生系统非正常招聘多名工作人员事件进行严肃处理。市卫生局有关领导已停职接受调查,全市卫生系统进人工作被暂时冻结。

  根据记者调查,近期武冈市卫生系统以“人才调动”“双向选择”等方式,免试招进了一批工作人员。这些人多数不具备调入事业单位的资格,大都是当地干部亲属。报道直指这样的人才选拔,是以“关系”“背景”开路的“内部人控制”式招聘,损害社会公平。

  武冈市委、市政府28日专门召开了常委会议,针对卫生系统人员调动及人员招聘“双向选择”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了三个决定。一是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分管政工的副局长停职接受调查。二是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牵头,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事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查。如查实违规行为,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暂时冻结卫生系统的进人工作,严肃人事编制纪律,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全市的人事管理制度。

  武冈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报道中涉及的20个调入卫生系统的人员,正在组织全面调查。一是将认真调查已办理调动手续的7个人,待核实具体情况后作出相应处理。二是对尚未办理调动手续的13个人,市委已明确不同意他们调入卫生系统。其中,主管卫生副市长的一名亲戚,已于12月27日辞工。

  12月24日,有人在网上贴出题为“武冈市卫生局乱象:杀猪匠拿起手术刀”的帖子,反映这些以“工作调动”方式进入卫生系统的人员,此前多是肉食品厂、氮肥厂、公路收费站等单位的下岗职工。此事遂引起各界关注。

  新闻回放

  招了20人18个上头有人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武冈市卫生局从外系统调进了20名职工。

  “其中两人是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符合市里"人才引进"政策。其余的则多少有些"背景"。”这个市卫生系统一位干部介绍说。

  经调查核实,这些“背景”至少包括卫生局纪检组长的妻子,市中医院一位副院长的爱人,卫生局一位副局长的儿子,卫生局党委书记的亲戚、主管卫生副市长的侄儿等。在采访中,武冈市卫生局干部没有回避这些情况。“但其他关系,我们没法说。”不止一位干部承认,假如没有以上的“关系”“背景”,这些人很难调入卫生系统工作。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