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一警察局长被“人弹”炸死 曾被称摩苏尔利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30日02:21
27日,“人弹”袭击伊西部城市拉马迪。


  29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警察局总部大楼遭到3名“人弹”袭击,警察局长当场遇难。摩苏尔警察局是伊拉克国家警察第一大队总部所在地。媒体称,这是最近数月以来,摩苏尔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局长遗体被废墟掩埋

  据摩苏尔警方介绍,29日6时左右,3名身绑炸药背心的自杀式袭击者,从摩苏尔警察局总部大楼墙外溜进院内。当三人行踪被发现后,警察向其开枪,当场打死1名“人弹”,但却引爆了他身上的炸药背心。

  另两名“人弹”趁机进入大楼内部。伊拉克国家警察第一大队司令兼摩苏尔警察局长沙米尔·阿赫迈德·约伯利的办公室就在大楼一层。

  当时,约伯利正在办公室内睡觉,1名“人弹”进入办公室后引爆炸药背心。约伯利当场被炸身亡,随后,第3名“人弹”也引爆了炸药背心。

  由于两起爆炸的威力巨大,导致摩苏尔警察局总部大楼垮塌,约伯利的遗体一度被压在废墟中。摩苏尔警方推测,可能还有一些当时没来得及逃出大楼的警察,同样被废墟掩埋。

  摩苏尔警方和救援人员力图清理废墟,希望能发现生还者。

  逝者堪称“摩苏尔利剑”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此前,摩苏尔当地负责安全的官员沙麦里对媒体表示,99%可能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所为。

  沙麦里称,3名“人弹”的袭击目标就是摩苏尔警察局长约伯利。最近一段时间,约伯利主导了当地清剿“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武装分子的行动。

  沙麦里将被炸身亡的警察局长称为“摩苏尔利剑”,赞扬他为当地安保工作做出的贡献。

  此前,约伯利多次逃脱恐怖袭击。就在一个多月前,约伯利的一名警卫就被1名“人弹”炸死,而约伯利幸免遇难。

  近日,伊拉克正式组成新政府。新总理马利基对外公开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打击该国的恐怖主义势力,努力提高安全水平,推进教派和民族和解进程。(张乐)

  新闻链接

  大量检查站加剧交通拥堵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28日说,首都巴格达安全形势改善,政府正评估拆除部分检查站的可行性。

  巴格达现有检查站大约870处。它们用于加强安全保卫,但加剧了交通拥堵。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说,总理努里·马利基已下令评估安全局势,决定哪些检查站可以拆除。

  许多巴格达居民对检查站“不感冒”,不少人在检查站等候过1小时以上。

  一些人认为,检查站形同虚设。出租车司机拉瓦·阿德南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每天经过至少6个检查站。“那里的士兵只会问:"带武器了吗?"得到否定回答后,他们翻看一下后备厢,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