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盟中央蒋树声主席索丽生副主席在京调研(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30日13:22
调研组在瀛海镇12平方公里拆迁指挥部了 解村民拆迁、安置情况

  “在首都南部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具有战略意义,是加快转变北京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就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行政资源整合、推进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谈了上述看法。

  12月27日,蒋树声主席和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在北京市大兴区就统筹城乡、整合资源、实现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初,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针对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各有发展优势和特点,但前者公共服务资源相对不足、发展空间受限而后者经济发展模式相对粗放、高端要素吸引力受限的局面,北京市做出了推进两区行政资源整合、加快建设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的决定。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两区整合初步实现了南部地区城市与农村一体化协调发展,为北京工业化、城市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调研开始前会见了蒋树声主席、索丽生副主席等一行。刘淇书记介绍了北京市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北京市加快南部发展,促进了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为将北京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蒋树声主席感谢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民盟中央和北京市民盟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北京市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调研组成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田静,北京市农委副主任李成贵,会见时在座。

  在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的陪同下,蒋树声主席一行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听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瀛海镇12平方公里拆迁指挥部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招商服务中心;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共大兴区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林克庆汇报了大兴新区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蒋主席表示,“十二五”是两区融合最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应认真制定好联合的、一体化的“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两区深度融合,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成为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的我国另一个现代化产业新区。对此,他提出希望,1.要特别注重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2.要特别重视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做好吸引世界“500强”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吸引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中小型民营高科技企业;3.要在两区内建设创新人才高地,除高科技创新人才外,还要注重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有条件时,可建立一些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学院,培养高级蓝领;4.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社会事业同步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营造优良的人文气氛。

  牛有成部长说,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北京市民盟组织在北京“十一五”的发展中、“十二五”的谋划中,发挥出了突出作用。他希望民盟中央能将北京市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参政议政调研基地,为北京市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深化统筹城乡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大兴区副区长、盟员王荣彬等也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听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情况 汇报
在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 的陪同下,蒋树声主席、索丽生副主席一行考 察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