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湖北今冬气温较常年偏低 料元旦在雪中度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20:33
  中新网武汉12月30日电 (丁喆 刘庆忠)湖北省气象局30日发布全省近期天气趋势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北元月上旬将遭遇3次降雪过程,气温较常年偏低。预计元旦当天,鄂西南、鄂西北、江汉平原西部将率先降下小到中雪,大部地区低温仅-5℃—-1℃。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副主任周月华分析,12月以来,湖北全省总降水量在1—59毫米之间,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南部较历史同期偏多2—5成,其他大部偏少2—7成,降水量分布不均。12月中旬,湖北连迎两次降雪,但好在雨雪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未对全省农业和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由于元月历来是湖北全年最冷的月份,周月华预计,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2011年1月1—2日、4—5日、8—10日,湖北将连续遭遇3场降雪,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偏低。这也意味着整个元月上旬,全省都将在持续低温中度过。

  其中,2011年1月1—2日,湖北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4—5日,全省大部中到大雪,日最低气温-5℃—-1℃,有冰冻天气发生。

  新年首日遭遇雨雪,将对民众假日外出和公共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气象部门建议民众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建议交通部门加强安全监管,防范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