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法院遭炸弹袭击 行政大楼和数十辆汽车损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09:09
  希腊警方30日说,首都雅典一家法院外当天上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爆炸致使法院两座行政大楼和数十辆汽车损毁。

  就在爆炸前,警方接到匿名预警电话,及时疏散爆炸目标大楼及周边区域人员,无人在爆炸中受伤。

  希腊当局说,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8时20分(北京时间14时20分)。该法院靠近雅典市中心,位于雅典人口密集的安拜洛基皮区。

  美联社援引希腊卫生和社会团结部官员的话报道,无人在爆炸中受伤。

  希腊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法院大楼遭炸后,浓烟滚滚,大楼多处玻璃被震碎。停靠在大楼附近的数十辆汽车损毁。

  德新社援引一个警方消息源说,爆炸震碎半径约200米范围内的玻璃。

  雅典一大片区域均可听见爆炸产生的巨响。

  “这确实是一起相当强烈的爆炸,”一名经营报刊亭的商贩告诉希腊Alter电视台,“我所处位置距(爆炸地点)100米,架子上全部货物震落到地上。”

  居民塞奥佐罗斯·约安尼季斯的住处距爆炸现场200米,他说:“爆炸就像一次地震。”

  德新社援引一个警方消息源报道,爆炸发生前45分钟,一名匿名男子用希腊语打电话给Alter电视台和一家报社,警告将发生爆炸。

  这个消息源说,炸弹安放在一辆偷来摩托车的后备箱内,这辆摩托车停靠在法院大楼门前。按照警方早些时候获得的消息,这极可能是一个定时炸弹。

  一些媒体报道,这名男子在电话中告知装有炸弹摩托车的停靠位置,还提供了摩托车牌照号码。

  警方接警后随即疏散法院两幢行政大楼和一家周边医院的人员。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媒体记者,爆炸前,警方疏散法院大楼人员。他说:“我们迅速离开大楼……警方要求我们这么做。”

  公共工程部副部长斯皮罗斯·武伊亚斯接受希腊一家私营电视台采访时说:“毋庸置疑,我们谴责这起袭击……暴力不会解决任何人的问题。”他先前供职于希腊公共秩序部,负责警方和反恐事务。

  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认领”爆炸事件。

  警方正在勘察现场,搜集证据。警方怀疑,希腊反政府武装人员发动这起爆炸事件。

  希腊反政府武装人员过去两年内增加恐怖袭击事件。这家法院原定两个星期后审理一批武装人员嫌疑人。他们涉嫌制造一起以使馆和外国领导人为对象的邮件炸弹。(朱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