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蜡像大师尔宝瑞制作周恩来蜡像元旦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20:17
周恩来蜡像制作人尔宝瑞教授正在为周总理蜡像妆容。 作 者:孙联明

  中新网淮安12月31日电 (汤苗苗 陈国民 孙联明)记者进12月31日从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获悉,该馆内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第四部分复原场景今日全部安装完工,由中国蜡像大师尔宝瑞领衔制作的周恩来蜡像元旦也将与公众正式见面。

  据了解,周恩来总理在北京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室坐北朝南,约有30平方米,复原场景基本参照办公室原貌建成。周恩来总理的蜡像原型选自上世纪50年代的周恩来在西花厅夜间办公时的一张照片,其制作者尔宝瑞是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伟人蜡像馆首席蜡像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为“国际艺术大师”,是世界蜡像界唯一获得此称号的人。

  据悉,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制作,周总理蜡像一周前安全抵达位于淮安市楚州区的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安装,其主题为“周恩来在西花厅办公”,它与其它辅助展品一起组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场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