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警察招考报名“井喷” 11万人报考招5464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21:26
  中新网南昌12月31日电 (何柳斌 龚贵平)江西省2011年统一招警考试报名工作12月31日12时正式结束。据江西省人保厅统计,目前成功报名人数达11万余人,另外报考特警体能测试的8000多人。

  为解决基层和一线警力严重不足的现实,江西省决定面向社会招考5464名人民警察。其中,特警职位568名(特警职位中面向退伍士兵招考的职位320名),法医职位104名,狱医职位85名,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人员300名。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考在年龄和身高等方面放宽了限制。年龄方面,除特巡警因职位特殊,要求“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以外,其他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也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本次招考还采用这一新标准《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取消了对人民警察职位的身高要求,调整了视力要求等。

  正是放宽了诸多限制,此次警察招考报名人数出现“井喷”现象。

  江西省人保厅表示,截至12月28日0时,报名成功人数为25000多人。大部分考生选择在最后两天缴费,12月29日全天,缴费人数达到了50000多人。截至12月31日12时,成功报名人数达11万余人。

  招考主管部门提醒,考生在今后公务员考试报名中,尽量在报名前期完成报名,避免在最后高峰期报名。

  据悉,对报名特警体能测试的考生,需要在2011年1月5日携带有关材料到招考单位所在地设区市公安局领取体能测试准考证,1月6日到7日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合格人员于1月10日至11日上网缴费完成报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