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为900元钱掐死老伴 七旬老汉被判无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22:39
  中新网吉安12月31日电 (王昊阳 鄂忠建 欧阳定辉)陈某与伍某已结婚47年,育有六子一女,夫妇二人长期不和,近日只为900元钱,陈某一时冲动,竟将老伴掐死,以致妻死家破,锒铛入狱。

  12月31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对被告人陈某杀妻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办案人员介绍,陈某与妻子伍某于1963年结婚,夫妻之间关系一直紧张,并长期分居。陈是上门女婿,认为伍总欺负他,心生怨恨,多次扬言要打死伍。

  今年7月13日上午7时许,陈因怀疑其藏在家中的900元钱被伍偷拿了,便来到伍的住处,并在厅堂内找一到根绳子,趁伍不备,用绳子套住伍脖子使劲勒。

  伍某奋力挣脱,往大门方向逃,陈用手抓住伍某并将其摔倒在地,并质问伍拿了他的钱没有,伍否认没拿,陈继续殴打逼问伍,伍被打后谎称去房间拿钱,并起身再次往厅堂大门外逃。

  陈又将伍拖回按在厅堂房门口,用双手掐伍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然后将尸体搬至床上,逃离现场。

  经法医鉴定:死者伍某系被他人用较硬的绳索勒压并扼压颈部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此案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坦白交代犯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