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双生花”热迎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23:57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大剧院2011北京新年音乐会31日晚如约与观众见面,美国指挥家大卫·辛曼与钢琴家格里莫、小提琴家索科洛夫共同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用最美妙的音乐为北京观众送来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晚上20整,大卫·辛曼在近两千名观众的瞩目下走上指挥台,率先与国交为观众奉上了施万春的《节日序曲》。这位曾执棒过柏林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等顶级欧美交响乐团的指挥界“大腕儿”,对中国作品的诠释也别有一番味道,热烈欢快的曲调为观众展现出无比欢腾的节日景象。而之后拉赫玛尼诺夫的《练声曲》则与《节日序曲》中西合璧,交相辉映,共同为音乐会来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在一系列旋律优美的作品之后,钢琴家格里莫以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为上半场精彩压轴。格里莫对作品的把控游刃有余,以完美的诠释最终将作品推向灿烂辉煌的高潮。

  下半场,小提琴家索科洛夫带给观众同为“旋律大师”的圣桑与柴科夫斯基的两首优美的小提琴作品。不论是圣桑奔放热情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还是柴科夫斯基徐缓悠长的《旋律》,索科洛夫不仅技术完美无瑕,而且充满了激情,真正是台上演得尽兴,台下听得过瘾。除此之外,《红旗颂》、《1812序曲》等作品也让观众大饱耳福。

  新年音乐会后,23点开始的迎钟声新年音乐会延续火热的新年气氛。在著名指挥陈佐湟的带领下,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先后演奏了《平凡人的号角》、《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蓝色狂想曲》、《雷鸣电闪快速波尔卡》等轻松活泼,充满节日气氛的作品。零点时,艺术家们还与现场近2000名观众共同敲响了辞旧迎新的新年钟声,开启了新一年的精彩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辞旧迎新之际走进剧院,今年的迎钟声新年音乐会还特意推出了100张站票,12月31日演出当天正式开售,这也使得许多之前没能抢到演出票的观众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

  自从2007年国家大剧院开幕后,由文化部与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就落户在大剧院。三年来,这已经成为北京观众最熟悉的新年大餐。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丹尼尔·哈丁、奥斯莫·范斯卡都曾亲自执棒过大剧院的新年音乐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