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突起大火 消防车赶赴火场因遇堵迟到(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1日01:54
昨日,起火的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大火已将车身烧成铁架。本报记者 陈博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辅路沙河公交站南侧,一辆行驶中的昌19路公交车尾部突然冒烟,司机紧急靠边并疏散约20名乘客,随即车辆起火。消防队员用10分钟将火扑灭,但因赶往现场时遭遇堵车,10分钟的车程花了约20分钟。消防工作人员称,起火公交车已报废但无人员伤亡,火因正在调查。

  行驶公交突变“火车”

  昨日下午2时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辅路,沙河公交车站南侧约200米处的应急车道上,一辆公交车正燃着大火。

  公交车车身后半截已被烧穿,车前部的火苗借着风势向上蹿,浓烟已经腾起七八米高。随着“砰、砰”两声巨响,两个后轮胎都被烧炸。

  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前自己正在马路对面吃饭,看到这辆公交车还没开到车站就停在路边,乘客们陆续下车,车顶很快烧起了明火,自己打了119,随后向起火车辆跑去帮忙。

  消防队员称路上遇堵车

  公交车司机称,事发时车上约有20名乘客,行驶途中突然有乘客发现车的后部冒烟,自己立即停车疏散乘客,并拿出了车上带的四五个小型干粉灭火器救火,“但风太大,火势蔓延得很快,没法控制了。”

  下午2时10分许,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用两根水枪朝公交车身上喷水,约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公交车已被烧成空壳,彻底报废。

  有目击者质疑消防车来得太晚。对此,回龙观消防中队工作人员称,下午1时40分接警,平时10分钟即可到达,但快到沙河时,因出京车辆过多,遭遇短暂拥堵。在交警疏导下,尽最快速度赶到现场,用时约20分钟,比平时稍晚。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

  事发后,交警在现场临时封锁了一条车道,避免火苗殃及过往车辆,由于事发时出京车辆较多,现场一度拥堵。

  公交车司机向消防员表示,该车辆平时按时养护,并未发现问题。消防工作人员表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